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研究通过综合改革方案

作者:添加时间:2015年12月08日 访问量:

2015年12月7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的审定及上报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党委纪委委员与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关爱和主持。

会议取了关爱和关于《河南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有关情况的说明。我省自2014年获批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以来,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综合改革方案编制工作,第十次党代会专门部署综合改革工作,2015年把编制综合改革方案列入年度工作重点,成立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综合改革理论研究、实地调研,暑期会议专门对《方案》修订进行研讨、部署,最近召开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党政联席会、校长办公会多次研究《方案》编制工作。

关爱和着重对《方案》的起草思路、基本框架、重点问题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方案》充分体现了服务导向,体现了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要求;充分体现了问题导向,聚焦影响、制约学校深层次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充分体现了目标导向,牢牢把握建设高水平大学这条主线。提出了在继续坚持一条主线,实现两大突破的基础上,实施“学科建设三大战略”,打造“区域引领四大高地”、推进“大学治理三大工程”,形成了“12343”综合改革体系。并就大家比较关心的指导思想和改革目标、全面深化内部综合改革和积极寻求外部政策支持、学科发展战略和学科发展布局,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规模与比例,人事管理与分配制度改革、高层次人才引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涉及全体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改革的保障机制、时间节点,学校综合改革方案与系列专项改革方案的关系等十大问题进行了说明。他强调,编制高质量的综合改革方案、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对建设高水平大学意义重大。希望大家充分发表意见。

与会人员对《方案》进行了认真研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最后,全体党委委员举手表决,一致同意《方案》修改后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明理路北段379号 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友兰学堂中楼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