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十六届八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校长工作报告

作者:发展规划处添加时间:2010年01月18日 访问量:


2010年1月15日下午,河南大学十六届八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

在上午的开幕式上,校长娄源功作了题为《深入贯彻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校长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首先对我校2009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2009年,是学校事业不断推进、持续发展的一年,也是全校师生开拓进取、顽强拼搏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广大教职工生同心同德,并肩携手,在高水平大学建设道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取得了新的成就,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一是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二是科学研究实力日益增强;三是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四是对外开放办学持续拓展;五是办学条件继续得到改善;六是民生改善工作扎实推进。一年来,我们着力做了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理清办学思路;二是明确发展方向;三是拓宽办学视野;四是理顺管理体制;五是加强学生工作;六是改进党的建设;七是丰富校园文化。

娄源功说,2010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继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完善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相适应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着力提高教育质量、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跨越。他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必须在以下六个方面有新认识、新作为:一是必须坚持内涵发展;二是必须坚持改革创新;三是必须坚持统筹兼顾;四是必须坚持重点突破;五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六是必须坚持求真务实。

娄源功指出,按照2010年的工作思路,学校今年的主要任务包括以下八个方面:一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二是加强科技平台建设,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三是加强优势学科建设,努力搭建内涵发展平台;四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努力构建立体人才队伍;五是推进管理体制创新,切实增强办学综合效益;六是实施开放带动战略,不断拓展合作交流空间;七是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八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营造健康高雅育人环境。

娄源功强调,今年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困难和挑战考验着我们,责任和使命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奋发图强,拼搏进取,狠抓落实,为全面开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代表们经过审议,认为校长娄源功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我校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在改革和发展中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系统阐述了我校2010年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明确指出了我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经举手表决,会议一致通过了《河南大学十六届八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明理路北段379号 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友兰学堂中楼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