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座谈会就研究型学院建设等广泛征求意见

作者:发展规划处添加时间:2010年01月11日 访问量:

2010年1月6日、7日和8日,学校在明伦校区新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3次专题座谈会,就《河南大学关于研究型学院建设的若干意见》、《河南大学学科建设奖评选办法》、《河南大学关于申报省部共建专项资金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等3个文件广泛征求意见。常务副校长赵国祥、校长助理张克定、机关各部处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党政负责人,以及发展规划处有关人员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张克定主持。

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就三个文件出台的背景和学校的战略意图向与会人员作了阐述。他指出,我校顺利实现省部共建之后,进入了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阶段。刚刚闭幕的校第九次党代会,对学校今后的发展和建设作出了全面安排和战略部署。遴选和建设研究型学院、设立学科建设奖和省部共建专项资金重点建设项目都是学校为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而采取的重大举措。召开专题座谈会,是一个征求意见的过程,献计献策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他要求与会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畅所欲言,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以便学校对三个文件作进一步修订和完善。

发展规划处处长程秀波就三个文件起草的过程、文件的主要内容和征求意见的重点等向与会人员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对学校采取这三项重大举措和文件起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尽快启动和实施三项工作。与会人员针对研究型学院的遴选标准和有关政策措施,学科建设奖的评选标准和评选办法,省部共建专项资金重点建设项目申报办法以及考核评估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为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从本学期开时,校党委书记关爱和,校长娄源功对研究型学院建设等三项工作分别提出了明确要求,发展规划处在深入调查研究和有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起草了三个文件。学校将在征求意见基础上对文件作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后,适时颁布施行并启动上述工作。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