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共河南大学第九届委员会一次全会召开

作者:张召鹏添加时间:2009年12月28日 访问量:

12月26日下午6时,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主席团会议室召开。校九次党代会新当选的25名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受九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关爱和同志主持会议。

中共河南大学第九届委员会一次全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审议通过了监票人名单,并宣布计票人名单。经酝酿讨论,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关爱和、梁晓夏、赵国祥、王凌、曹奎、关学增、邢勇、刘志军、雷霆9位党委常委;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任党委书记关爱和,新一任党委常务副书记梁晓夏、党委副书记王凌;确认了纪委全会选举产生的纪委书记雷霆、副书记孙功奇、莫起升、葛本成。新当选的党委书记关爱和代表新一届党委作重要讲话,全体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关爱和指出,这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上一届党委的工作成绩和办学经验,认真分析了高水平大学建设面临的难得机遇和严峻挑战,科学谋划了学校事业未来发展的基本思路和战略任务。会议还紧紧围绕“坚持改革创新、推动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凝聚了“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思想共识,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作为党委书记,我将和各位委员一道,尽心竭力,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不断加快发展步伐,提升办学实力,努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关爱和就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牢记历史使命。作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领导核心,我们这一届党委,在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途中,肩负着团结和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不断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光荣任务和历史使命。我们要倍加珍惜学校发展为我们创造的机遇和环境,倍加珍惜师生员工给予我们的荣誉和厚爱,倍加珍惜党员干部对我们的期望和重托,时刻牢记历史使命,始终把建设高水平大学作为自己的执着追求,为实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要提高履职能力。这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总体目标和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狠抓落实。抓好落实,我们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宏大事业就会充满生机;不抓落实,我们发展的蓝图描绘得再好也只能是空中楼阁。大家都要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增强执行能力,狠抓工作落实,以务实的精神、扎实的作风、有效的措施,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三要增强宗旨意识。在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在履行工作职责的岗位上,我们都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紧密联系师生,紧紧依靠师生,真诚服务师生,努力把广大师生办学兴校的聪明才智凝聚起来,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以学校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回报师生的信任、维护师生的尊严、实现师生的利益;

四要树立良好形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艰巨任务要求我们必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新的形象、新的姿态、新的作风,适应岗位的新要求,满足师生的新期待。我们要以开拓进取、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取得广大师生的信任,赢得广大师生的尊重,从而维护学校党委的整体形象,增强学校党委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

五要促进团结和谐。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完善工作规则和决策机制,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对涉及全局的重大问题,坚持发扬民主,集体讨论决定;要树立大局观念,思考问题、研究工作、推动发展都要服从全面贯彻落实九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这一大局;要有宽广的胸怀,有容人容事、不计恩怨的雅量,相互谅解、求同存异的气度,努力做到胸襟开阔,坦诚相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真正成为工作上的伙伴、生活中的朋友。

关爱和强调,希望同志们能够认真思考这几个方面的问题,身体力行这几个方面的要求。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增强党委的整体工作合力,才能真正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我们坚信,只要在座各位齐心协力、励精图治,只要全校上下并肩携手、顽强拼搏,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进程一定会不断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一定会顺利实现。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