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共河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一次全会召开

作者:史周宾添加时间:2009年12月28日 访问量:

12月26日下午5时30分,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艺术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校九次党代会新当选的13名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受九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雷霆同志主持会议。

中共河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一次全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审议通过了监票人名单,并宣布计票人名单。经酝酿讨论,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纪委书记、副书记,并报中共河南大学第九届委员会一次全会审议通过。雷霆当选纪委书记,孙功奇、莫起升、葛本成当选纪委副书记。

新当选的纪委书记雷霆在讲话中要求纪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和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密切联系学校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切实履行纪检工作职责,进一步促进我校反腐倡廉建设。

对于如何加强新一届纪委领导班子建设,雷霆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严格要求自己。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作风养成,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自觉坚持党委的统一领导,主动接受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监督,接受社会和新闻舆论的监督。

二要加强学习提高。一方面,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党规党纪学习和纪检业务学习,不断积累做好纪检工作的本领;另一方面,要注重调查研究,善于从实践中学习,分析新情况,研究新问题,不断探索和把握高校反腐倡廉建设的规律,提高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做好纪检工作的水平。

三要发挥表率作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模范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带头发扬民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廉洁自律,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四要坚持民主决策。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实行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重大问题由纪委全会讨论决定,充分发挥纪委领导班子的整体效能。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