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获批四门国家级精品课程

作者:王振存添加时间:2009年11月23日 访问量:


近日,从教育部、财政部传来喜讯,《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批准2009年度国家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教高函[2009]21号)已正式下发,我校关爱和教授主持的《中国近代文学史》、王崇喜教授主持的《足球》、牛保义教授主持的《高级英语》、苗长虹教授主持的《经济地理学》4门课程获批国家级精品课程,这是我校2009年高等教育质量工程建设取得的第6项国家级教学成果。

按照教育部教育部《关于做好2009年度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09〕65号)要求,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国家级精品课程的遴选、申报工作,教务处精心组织,相关单位积极工作,我校申报的4门课程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严格程序,脱颖而出,顺利获批。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7〕2号)精神,不断提高高等学校教师素质和教学能力,不断优化课程资源,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中设立了精品课程建设项目。每门课程拨付10万元专项建设资金。精品课程建设是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精品课程是具有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内容、一流教学方法、一流教材、一流教学管理等特点的示范性课程。教育部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中设立精品课程建设项目,旨在切实推进教育创新,深化教学改革,促进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共享优质教学资源,进一步促进教授上讲台,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造就数以千万计的专门人才和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提升我国高等教育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能力。

2008年赵国祥教授主持的《管理心理学》、刘济良教授主持的《德育原理》2门课程获批国家级精品课程,目前,我校共获批6门国家级精品课程。我校国家级精品课程的获批,是我校长期以来重视本科教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结果,对优化课程教学资源、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高水平大学有着重要的意义。也是外界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高度肯定,对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确保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培养满足国家和地方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具有深远意义。学校希望获批国家级精品课程要充分发挥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要求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强化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创新意识,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确保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全校各单位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省部共建为契机,加快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协调、快速发展。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明理路北段379号 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友兰学堂中楼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