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节能减阻助剂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可行性论证会

作者:侯亚彬添加时间:2009年11月23日 访问量:

2009年9月12日上午,我校申报的“节能减阻助剂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论证会在金明校区召开。受教育部科技司的委托,河南省教育厅科研外事处孔繁士副处长主持论证会,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出席会议。

在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传贤主持下,与会专家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张平余教授所做的建设项目可行性报告,并围绕中心名称、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发展目标和定位、经费投入及定量评价等方面展开了积极讨论,形成了以下意见:一是节能减阻助剂工程研究中心致力于节能添加剂、油田功能助剂等主要工作,特色突出,与国家需求结合紧密,定位准确;二是依托单位河南大学在相关领域已拥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良好市场前景的科技成果,有较好的基础设施和设备条件;三是工程中心发展目标与建设思路明确,经费预算合理,运行机制及机构设置健全。

常务副校长赵国祥代表学校向参会专家和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赵国祥指出,高等教育是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的结合点,无论是科技进步的推动还是人才队伍的培养,都离不开高校科技创新平台的支撑。高校要积极面对社会对高校培养人才的高标准、高要求,大力加强工程中心建设。赵校长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中心的主要研究内容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对于节能减阻助剂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发展,学校多年来一直给予重点支持并寄予很高的期望,今后,学校将对中心的建设与发展规划给予大力支持。他希望中心人员一定要认真吸收消化专家所提意见和建议,尽快把节能减阻助剂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成为一个国内高起点、高标准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的基地。

发展规划处处长程秀波、人事处处长刘先省、财务处处长韩守富、研究生院副院长魏春吉以及中心实验人员参加了论证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