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09年暑期工作会议(二)

作者:史周宾添加时间:2009年11月23日 访问量:

2009年8月26日至27日,围绕如何建设高水平学院及如何建设高水平教学部、教研部、中心、实验室、期刊的主题,我校2009年暑期工作会议继续进行。全体校领导及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与会。副校长关学增、刘志军,校纪委书记雷霆分别主持了会议。

各单位负责人站在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角度,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紧密结合本单位建设与发展的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如何建设高水平学院及如何建设高水平教学部、教研部、中心、实验室、期刊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研讨内容涉及学校整体与局部,涵盖党建、思政、学科、科研、教学、管理等各个方面。与会人员或谈机遇,分析我校目前所面临的大好形势;或摆问题,指出本单位在建设与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或理思路,制订应对困难的措施与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或提建议,积极为我校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出谋划策。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要想实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宏伟目标,各个单位首先要达到高水平的标准。而省部共建的实现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平台,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做好各个方面的工作,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校长娄源功在讲话中说,本次会议开得很成功,与会同志发言很精彩。各单位深入思考,精心准备,围绕建设高水平大学这一主题,认真谋划本单位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并且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做到了换位思考、互相理解,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娄源功指出,对于《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主题报告(讨论稿)》、《河南大学章程(讨论稿)》、《河南大学百年名校振兴计划(讨论稿)》,大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要进行认真的归纳和整理。学校领导班子会认真听取这些意见和建议,并进行深入的研究和论证,从各个方面对三个文件进行修订和完善,确保其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娄源功还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各就各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他强调,下学期各教学单位的工作重点之一是狠抓课堂教学质量,确保课堂教学延续我校近百年传承下来的良好教风,努力做到内容新、信息量大、含金量高,为创建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在讲话中对这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这次会议受益是多方面的,意义也是多重的。会议的召开使大家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感到了责任,充满了激情。会议所形成的发展思路,必将对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产生深远的影响。对于各单位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学校会予以研究和解决。他表示,这种会议形式应该制度化,形成良好的传统。

关爱和指出,发展是一个逐渐积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各单位要尊重发展的规律,做好分层次发展的准备。处于优势地位的单位要在原有基础上努力扩大自身优势,做到居安思危、常办常新,保持一种长盛不衰的发展态势。处于劣势地位的单位要具有开阔的视野和战略的眼光,打造坚实平台,形成自身特色,走出一条自我发展、创新发展的道路,取得跨越式发展。

关爱和强调,一所大学的发展是永无止境的,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长期的奋斗过程。我们作为河南大学的建设者,目前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应该认准奋斗目标,积极创造条件,在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过程中奋勇前行,努力奋斗,并学会享受奋斗的快乐,创造出前所未有的业绩。关爱和表示,今天的奋斗是对未来的积累,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定会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