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09年暑期工作会议(一)

作者:史周宾添加时间:2009年11月23日 访问量:

2009年8月24日,为期四天的河南大学2009年暑期工作会议拉开序幕。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对《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主题报告(讨论稿)》、《河南大学章程(讨论稿)》、《河南大学百年名校振兴计划(讨论稿)》进行研讨以及对如何建设高水平学院进行研讨。全体校领导及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与会。

8月24日至25日,会议对《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主题报告(讨论稿)》、《河南大学章程(讨论稿)》和《河南大学百年名校振兴计划(讨论稿)》进行了研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梁晓夏、常务副校长赵国祥、校党委副书记王凌、副校长曹奎分别主持了会议。

研讨正式开始前,党政办公室主任许绍康和发展规划处处长程秀波分别对三个文件的起草过程、基本框架、主要内容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在对文件进行认真研读后,校领导梁晓夏、赵国祥、王凌、曹奎、关学增、邢勇、刘志军、雷霆及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表示,三个文件是我校在省部共建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建设高水平大学新的历史征程中制订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动员全体师生员工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推进科学发展,提升办学实力,努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对于三个文件的制订、修改和完善,与会人员在发言中也分别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娄源功在讲话中说,省部共建的实现使我校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当前,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全校师生员工正朝着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宏伟目标奋勇迈进。实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要求我们要善于借鉴国内外高校的成功经验,继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突出特色,运用开放式思维,增强国际化程度,取得跨越式发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对于三个文件的制定、修改和完善,娄源功提出要转变思维方式,树立明确意识,围绕具体目标,突出相关主题,本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原则,按照科学性、前瞻性和指导性的要求,使文件真正成为指导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证。

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发表重要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我校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学校的顶层设计和发展目标进行充分研究和论证,对于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借助省部共建这一发展平台,实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关爱和指出,三个文件的制定、修改和完善要体现四个方面的关系:一是学校发展道路、目标与模式的选择;二是稳定规模、提高质量应成为学校今后几年工作的重点;三是教师队伍建设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核心;四是大学内部结构的治理和完善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关爱和强调,一所百年老校应保持成熟的办学心态。成熟的办学心态应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实事求是地认识问题,准确认识我们的现有基础、目标设计和发展路径;二是要脚踏实地地解决问题,戒骄戒躁,循序渐进,处理好速度、规模、质量与效益的关系;三是对未来既要抱有敬畏心态,树立忧患意识,又要充满自信和从容。既要具有只争朝夕的精神,又要克服急功近利的心理。以一种平稳的心态,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征途中,不断书写新的篇章。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