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与山西大学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展规划处添加时间:2017年07月05日 访问量:


两个党支部成员在焦裕禄事迹群雕前面向党旗宣誓



两个党支部成员召开学习焦裕禄精神座谈会


为庆祝建党96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探索“校校联合”加强支部建设的新机制,7月1日上午,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与山西大学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联合赴兰考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继续前进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河南大学与山西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同属省部共建高校,都是当地高等教育的排头兵,多年来两校友好往来,具有良好的校际交流关系。欣逢七一,两个党支部15名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拜谒焦裕禄烈士陵园,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充满深情介绍焦裕禄的英雄事迹,瞻仰他生前工作和生活的大量遗物和图片,直接感受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在焦裕禄事迹群雕前,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庄严宣誓。同志们还到焦桐广场和东坝头黄河治理工程参观学习,认真感知、深刻体会焦裕禄同志当年与干部群众一起战天斗地的动人事迹与革命精神。通过学习参观,对习近平总书记五年内三次到兰考视察的“兰考情结”大家有了更深的感悟,对真正践行共产党人的理想追求和政治理念,学习弘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也有了深刻的领会。

为配合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还专门编印学习材料,人手一册。学习材料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讲话和长篇通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等4篇文章。

7月1日下午,两个党支部成员还先后瞻仰了中共豫陕区委机关旧址、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和近代教育家、社会活动家、辛亥革命志士刘青霞故居纪念馆。

7月2日上午,两个党支部成员参观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河南大学明伦校区近代建筑群和河南大学校史馆,并在明伦校区新行政楼308会议室,召开学习焦裕禄精神座谈会。

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宋伟转达了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同志对此次活动给予的高度评价和具体要求。宋伟说,以党建促共建、促发展、促工作,学习焦裕禄“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精神,积极在本职工作中克服困难,为地方高校在艰苦条件下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是我们主题党日活动的出发点。河南大学与山西大学都是百年老校和省部共建高校,在历史上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当前既面临着发展的重大机遇,也面临着发展的很多困难。我们作为其中一员,学习焦裕禄精神,继续扎根当地,服务当地,脚踏实地工作,勤勤恳恳做人,为学校发展继续做出贡献。

山西大学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郎永杰表示,非常高兴与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的同志们联合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他说,此次活动主题选得好,我们要加强党性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重振两所百年名校雄风;时间选得好,在纪念建党96周年之际,我们一同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地点选得好,兰考是焦裕禄同志工作过的地方,也是焦裕禄精神的发祥地;形式选得好,同志们通过实地参观、亲身感知,受到了思想启迪和革命精神洗礼。这次活动不仅为加强党支部建设拓展了思路,也为跨校的支部联合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累了有益的经验。

在两天的学习交流中,同志们围绕活动主题,谈感想、话体会,认为焦裕禄精神始终是我们加快发展和加强党建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强大精神动力。焦裕禄同志临危受命,身患重病仍坚持在抗灾第一线,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与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大家。焦裕禄同志虽然在兰考工作只有475天,却为我们树立起了一座永恒的精神丰碑。我们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争做合格党员、发挥先锋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明理路北段379号 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友兰学堂中楼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