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卢克平参加2017年全国省部共建高校工作研讨会

作者:发展规划处添加时间:2017年10月16日 访问量:


10月12日,由教育部高教司、教育部省部共建工作研究中心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的2017年全国省部共建高校工作研讨会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此次会议主题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副司长范海林,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来自全国71所共建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160余人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陪同参会。

河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领导分别以“回归初心 着力培育拔尖创新人才”“强基固本打造一流本科 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一流本科教育四要素:讲抱负、讲标准、讲品质、讲保障”“以创新创业教育为抓手 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引领区域教育创出新发展”为题作大会主旨发言。与会人员还就保障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建设一流本科一流专业、建立健全质量保障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分组研讨和交流。

卢克平在主旨发言中说,河南大学今年顺利进入一流学科大学建设行列。在加强学科建设的同时,多年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始终不忘初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重视学科评估、专业评估及专业认证工作,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完善质量保障体系,促进和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努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岩在讲话中指出,一流本科教育是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基础。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的根本标准。各高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为指针,深刻领会“四为服务”的教育方针;深刻领会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深刻领会扎根中国大地的办学要求;深刻领会德才兼备、德学兼修的育人要求;深刻领会对教师的德才要求;深刻领会加强高校党建的保障要求。开拓本科教育新思路,建设一流本科,做强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等教育强国。

自2004年以来,共有省部共建高校78所,涵盖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对促进高等教育的合理布局和协调发展,提高中国高等教育整体水平,推进教育公平,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