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处参加教育部规划司调研

作者:发展规划处添加时间:2017年12月09日 访问量:


12月6日,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推动河南教育全面发展,河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培训会在信阳举行。当晚,教育部规划司规划处处长周天明、副处长张子良受规划司领导委托邀请河南6所高等学校、4个地市教育局代表,举行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实情况座谈会,针对规划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调研。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宋伟受邀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围绕“十三五”期间河南省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及贯彻落实规划的具体举措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宋伟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大学建设的情况。河南大学在中央领导、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河南大学生物学由教育部指定,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获得了发展的新机遇。为推动河南高等教育发展,宋伟提出教育部可否依据国家现有政策,推动实施东部高校对口支援中部高校,加快中部高校发展。他还恳请教育部可否针对河南进入“双一流”建设的学科,单列下达一流建设学科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建议教育部出台政策性引导文件,指导地方政府在生均拨款等方面对河南“双一流”和省部共建高校予以支持,帮助河南教育破解发展瓶颈,补齐高教短板,促进教育公平,满足中原亿万人民对于享有优质教育的迫切期盼。

教育部周天明处长表示,回去一定将河南大学的请求和愿望向领导汇报,也希望河南大学在一流学科大学建设中,做好规划,落实好“十三五”规划,将规划转化为发展动力,不断取得新成绩,取得新发展。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明理路北段379号 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友兰学堂中楼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