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河南教育2035”重大招标课题在我校开题

作者:发展规划处添加时间:2018年02月07日 访问量:



 

 

2018年2月6日上午,为编制《河南教育事业2035发展规划》,科学谋划河南教育2035发展蓝图,受河南省教育厅委托,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河南教育事业2035发展目标及推进策略研究》在我校开题。

河南省高校工委副书记郑邦山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中国高教学会副秘书长、《中国高教研究》主编王小梅,《光明日报》教育思想周刊主编王庆环,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主任郭国侠等人组成专家组。

课题组组长、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何秀敏对课题的立项背景和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受课题组委托,我校发展规划处宋伟从七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省教育厅、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洛阳师范学院等单位部分专家参与研究。

专家组对课题研究的意义、研究队伍组成、开题前期准备、前期研究成果、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进度、研究成果设计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课题研究提出了意见建议: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迈进的目标应更加明确;实现教育强省的措施应更加具体;课题研究的量化研究和实证支持应进一步加强等。

郑邦山认为,课题组成员集中了全省教育研究和发展规划编制的骨干力量,前期工作扎实,一定能够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他对课题组提出要求,要通过本课题高水平的研究,为河南教育事业2035规划编制奠定坚实理论基础,为河南教育事业未来发展提供决策参考。他说,课题组一定要站在历史方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现“五位一体、四个全面”要求,谋划未来河南省教育事业发展大局;要做到发展目标与发展策略相协调,高度重视科学分析,为切实解决河南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提供智慧;在研究中要正确处理好省内与省外,教育与政治、经济、文化之间的关系;在研究过程中时刻牢记总书记“让中原更加出彩”重托,科学谋划河南教育改革发展,为河南教育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理论支撑。

会后,我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副校长杨中华会见了专家组和课题组成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他们对河南省教育厅和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河南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教育厅继续关心、支持河南大学,充分发挥河南大学在引领河南教育研究、谋划河南教育发展进程中的作用,为河南乃至中西部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