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发展规划咨询专家聘任仪式

作者:发展规划处添加时间:2018年11月09日 访问量:

11月9日上午,我校发展规划咨询专家聘任仪式在金明校区综合行政楼208会议室举行,校长宋纯鹏出席并讲话。聘任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主持,受聘发展规划咨询专家、发展规划处相关同志参加了聘任仪式。

宋纯鹏为首批获聘的10位发展规划咨询专家马远方、王强、杨军、汪基德、宋伟、张伟风、张克定、赵振乾、耿明斋、程民生一一颁发聘书,并向他们表示感谢。他指出,成立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咨询专家团队,是学校在“双一流”发展大背景下做出的重要决定。专家们大都在河南大学工作时间比较长,对学校感情很深,是各个领域成就卓著的学者,对学校发展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以后的工作中,希望大家在以下方面着力:一是珍惜学校现在良好的发展态势,正确对待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如果没有稳定发展的大局,任何发展都不可能实现。二是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促进发展。无论大家处在哪个层面,内心深处对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内在要求始终不能泯灭,自然生命和学术生命要在互相交织中不断前行。学校长远的学科布局、本科教学问题等,都是需要专家们从宏观战略层面进行认真思考、研究、谋划的重要课题,希望专家们结合国家和河南省的方针政策,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发挥自己长期的学科和学术积淀优势,不断为学校发展进行深度思考、探索、规划。三是创新组织形式,做好服务工作。发展规划处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发挥、谋划、组织好专家团队建设工作,为专家团队提供优质服务,适时扩充校内外专家队伍,保证发展规划咨询的水平和质量。

杨中华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专家们将主要通过以下方式开展工作:围绕关系学校发展重大战略问题,开展综合性、前瞻性研究,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对关系学校发展的重要工作报告、发展规划等重大决策开展咨询论证,提供咨询建议;组织开展调研活动,举办决策咨询交流研讨活动,完成学校交办的与决策咨询相关的任务,并承担社会委托项目研究等。发展规划处要落实好《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咨询专家委员会章程》和例会制度,畅通专家们建言献策的渠道,及时梳理整理好专家意见和建议,向专家反馈和征询相关信息,为专家做好服务工作,向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高质量的政策和决策咨询成果。

受聘仪式上,受聘专家围绕成立咨询专家委员会的意义、学校“双一流”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及个人在学校未来发展中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等问题发表了建议。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会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努力做好学校委托的工作,与河南大学全体教职工生一起,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