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处召开《开封城墙公园书院广场景观柱设计方案》专家意见咨询会

作者:赵晓芳添加时间:2018年11月23日 访问量:

 

2018年11月22日下午,《开封城墙公园书院广场景观柱设计方案》专家意见咨询会在金明校区综合行政楼62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宋战利主持。特邀专家李桂荣、郭灿金、王运良、李政、张召鹏,以及发展规划处相关人员桓占伟、王振存、赵晓芳等参会。

宋战利详细介绍了《开封城墙公园书院广场景观柱设计方案》的背景。他指出,开封城墙公园正在进行景观化改造,其中的书院广场部分即为河南大学东门外区域。作为城墙公园的核心景观节点,书院广场人流量最大,社会关注度最高,具有特别重要的地位。市政府主管部门、设计方和施工方均高度重视,专门向河南大学发来设计样图,征询具体策划方案。发展规划处根据学校要求,已结合河南大学的历史文化资源、明伦校区在开封历史上的典故,选取最有代表性的部分,策划了两个设计方案,希望专家们结合所长,针对这两个方案谈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针对设计方案整体效果、广场的名字、景观展现的方式,以及8个景观柱的内容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最终达成相对一致意见,即孟子游梁、夷门高义、三贤酬唱、开宝取士、横渠弘道、书院明理、贡院生辉、世纪华章。

宋战利表示发展规划处将会在专家所提意见基础上,继续对设计方案进行思考润色、斟酌完善。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