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吴继娟添加时间:2019年03月01日 访问量: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28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对学校新一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部学术委员会负责人,省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校级以上特聘教授和师生代表以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与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主持。

校长宋纯鹏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我校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他表示,2018年学校党委、行政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聚焦转变思想认识、聚焦“双一流”建设任务、聚焦后勤保障能力建设,务实重干,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开展,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同时,2018年工作也存在遗憾,有些工作推进缓慢或没有完全做到位。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反思和总结,找准问题和根源,制定措施和路径,加大推进落实力度。

宋纯鹏对我校2019年工作要点编制情况作了说明,并强调指出我校2019年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切实转变观念、提振精神、增强信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二是主动聚焦教育部重点工作,加强系统谋划布局,研究学校人才培养的现实问题,重点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三是对照指标、加强研究、积极落实,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任务,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四是扎实推进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努力构建与学校悠久历史和发展目标相匹配的软硬件支撑条件,着力解决师生关注的焦点问题、办学空间不足问题,推进信息化建设等。

宋纯鹏表示,2019年是我校“双一流”建设关键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发展的重要一年。希望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切实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传达了上级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精神。他表示,安全稳定是学校各项事业顺利发展的根本前提和保障。全校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务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落实,确保学校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迎接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

卢克平就做好2019年重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抓紧抓好抓到位。二是筹备、召开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要切实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学校大局稳定;要清醒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是加快“双一流”建设。2019年是“双一流”建设的攻坚之年,要认清形势,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确保完成建设任务。五是加大一流本科建设力度。本科教育是学校的根和魂,是建设“双一流”的基础。要更加重视本科教育,采取切实措施,真正落实“以本为本”。六是办好民生实事。要进一步完善校内分配机制,稳步提高教职工收入待遇;要加大力气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进一步增强师生们对学校发展的获得感幸福感等。

卢克平表示,2019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攻坚之年,是深化全面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希望全校上下要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强化监督问责,做到敢担当、勤学习、勇作为,大家共同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