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与济源市人民政府共建济源纳米材料产业园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王 剑添加时间:2019年08月09日 访问量:

签约仪式现场


宋纯鹏与石迎军签署共建济源纳米材料产业园协议


8月9日上午,我校与济源市人民政府共建济源纳米材料产业园签约仪式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济源市市委书记张战伟、市长石迎军、副市长俞益民,我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杨中华,中原学者张治军教授出席签约仪式。济源市政府、市人大、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人防办、科学技术局、五龙口镇等有关单位,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实验设备管理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资产经营公司、济源中试基地、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刘先省主持。

宋纯鹏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济源市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南大学建设发展的历届济源市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现代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大学提供的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持,大学的知识创新与近代城市新兴产业的发展也密不可分,需要政府在城市发展和产业创新过程中提供政策和资源支持。河南大学与济源市政府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03年,中试基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既凝聚了团队成员的辛勤付出,也体现了几届济源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鼎力支持,是双方共同打造的校市合作的精神成果。今天,双方在此签订合作协议,聚焦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产业集群发展,共建济源纳米材料产业园,是双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的拓展和深化,标志着校市合作新篇章的开启。宋纯鹏希望河大学者保持前瞻开放、不断进取的发展精神,创造出更多的成果,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学校的学科建设。

石迎军在讲话中介绍了济源市市情和纳米材料产业园前期筹备情况。他表示,河南大学长期以来为济源的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和输送了大量的人才资源。纳米中心是河大的,也是济源的;纳米材料产业园是济源的也是河大的,双方的目标是一致的,方向是一致的,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在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宋纯鹏与石迎军签署共建济源纳米材料产业园协议。

张战伟在讲话中指出,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尊重合作双方意见。济源市政府将大力支持纳米材料产业园项目建设,想方设法为河南大学开展校企合作,转化科研成果,促进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他也真诚希望河南大学能够更加关心支持企业的发展,为推动济源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端发展助力。

卢克平在讲话中指出,在历届济源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济源人民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锐意进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就。济源市不仅历史文化悠久,底蕴厚重,而且工业强,产业强,经济强。济源市与河南大学合作由来已久,双方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取得了很好的成果。目前中试基地建设已成规模,实现了一大批成果转化,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发展势头稳中向好。河南大学与济源市政府合作,一方面有利于我们将科研成果推广并加以应用,另一方面也给河南大学的科研创新提供了动力、支持。今后河南大学与济源市政府双方将以产业园为起点,加强校市合作,使更多的专家学者参与到有关项目的建设中去,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把产业园做好、做大、做强,办出成效,达到预期目的,使其成为千亿级的产业园。

据悉,济源市与河南大学持续的长期合作,在河南大学济源中试基地催生出一系列纳米杂化材料产业化成果。为扎实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建设科技成果孵化与千亿级产业化集群的目标,按照《河南大学 济源市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6年7月)相关要求,经双方共同协商,决定合作共建“济源纳米材料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其中,产业园规划用地4000亩,入驻企业20-40家,建设周期10年。双方共建国际一流的纳米材料研究中心和中试基地,在此基础上,通过科技成果孵化、加大融资和政府支持力度、引进企业投建等方式,达到3年100亿、5年300亿、10年1000亿的规模,将产业园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纳米材料产业基地。

本次共建济源纳米材料产业园协议的签署,必将打开河南大学和企业合作的新模式,对促进河南大学化学研究的进一步发展、产业化以及服务经济社会建设都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对济源市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促进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