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英国牛津大学常务副校长简•肖一行访问我校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添加时间:2019年09月12日 访问量:


9月11日下午,英国牛津大学常务副校长、哈里斯•曼彻斯特学院院长简•肖、中国首控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执行董事席春迎、英国KSI教育集团董事长萨布丽娜•张一行10人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在明伦校区小礼堂会见了来宾。校长宋纯鹏与来宾进行了深入会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主持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教育科学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会见。

卢克平代表学校对简•肖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工作,河南大学与牛津大学以及英国多所高校保持着各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关系,这对未来两校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双方通过本次会晤,能够充分交换意见,尽早达成合作共识,共同推动两校国际化发展。

宋纯鹏围绕两校合作与来宾进行了探讨。他表示,河南大学将国际化办学确定为一流学科大学建设的四大驱动力之一,对于开展国际合作充满兴趣。他希望两校能够围绕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努力促成实质性合作,早日为两校师生搭建好优质交流平台,为学校国际化建设添彩助力。

简•肖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向我校代表介绍了牛津大学及哈里斯•曼彻斯特学院的办学情况。她表示,本次是她首次访问河南大学,对两校合作充满期待。希望河南大学与牛津大学的师生能够进一步加强互访学习,并以此为出发点,扩大合作范围,共同为两校人才培养做出努力。

席春迎作为我校校友对再次回到母校感到非常高兴,表示愿意为两校合作搭建桥梁,积极提供资金支持与协助,共同促进河南大学与牛津大学间的合作与交流,为母校国际化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萨布丽娜•张在发言中表示,KSI教育集团将努力推动两校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合作,积极为两校师生交流提供支持,促进两国教育事业发展。

会上,双方代表就两校合作细节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初步共识。会后,简•肖一行参观了我校文物馆、美术学院馆藏书画展等。

英国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建于1096年,是世界顶尖级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连续四年THE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一位。学校在数学、物理、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其中包括27位英国首相、69位诺贝尔奖得主、3位菲尔兹奖得主、6位图灵奖得主以及数十位世界各国元首、政商界领袖。牛津大学哈里斯•曼彻斯特学院(Harris Manchester College)的前身是1786年建立的曼彻斯特学会(Manchester Academy)。1893年,学院从伦敦迁往牛津,成为牛津大学一员。该院目前主要学科包括医学、工程、法律、经济等多个领域。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明理路北段379号 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友兰学堂中楼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