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卢克平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学校相关学科发展研讨会

作者:吴继娟 芦亚婷添加时间:2019年09月29日 访问量:


9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学校相关学科发展研讨会,校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环境与规划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研究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各单位负责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9月18日在郑州主持召开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将所学所思所得与各单位工作实际相结合,在对本单位工作现状和未来规划进行认真梳理的基础上,提出应如何把握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做好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加强全流域生态协同保护与治理,推进流域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力争在国家战略层面有所贡献、占有一席之地,努力承担黄河流域问题研究的国家重大课题,产出一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研究成果。同时把握机遇、乘势而为、科学谋划,推动学校相关优势特色学科取得新发展新成就。

卢克平表示,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明确指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又一项重大国家战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学校相关学科的发展规划和科学研究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河南大学作为基础学科厚重扎实的高校,一定要把握好、运用好这个重大战略机遇。他强调做好基础研究的重要性,指出工作开展的前期任务是将学校已取得的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经济发展等的优秀成果进行梳理整合,后期再进一步做深入、精准、细化的研究。他要求大家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即刻付诸行动,要将近期打算与长远规划相结合,将远大目标与具体工作相结合,争取多出标志性成果、多出有份量的成绩,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相关学科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