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卢克平到新闻与传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翟月洋 龚新如添加时间:2019年10月14日 访问量:

10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在校党办、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下到新闻与传播学院调研,并在国家级新闻与传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就如何更好地发展我校传统优势学科与学院教师进行深入探讨。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学科带头人参加座谈。

学院党委书记王文科、院长杨萌芽汇报了学院现状、师资力量及2019年度学院工作进展情况,他们结合国家在本科教学计划里发布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学院教师强海峰、李勇、段乐川等针对本学科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存在的瓶颈、发展的机遇进行详细汇报,并结合学科发展需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气氛融洽、热烈,卢克平对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科优势、发展情况,学院教师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情况有着深入的了解,对学院组织、参与的一系列活动所取得的良好的社会效益给予了高度评价。卢克平说,新闻与传播学科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在省内乃至国内高校的同类院系中有着较大的影响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在目前高等教育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大背景下,不进则退,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应该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力争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要结合学院发展的实际情况,结合专业建设的实际需要,积极想办法,找出路,勇于探索,大胆试验,闯出一条有自己学院特色的发展之路。学院要积极学习、借鉴知名高校同类学院的先进经验,确立自己的学习榜样,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坚定自己的赶超勇气。调研结束后,学校会尽快形成调研报告,认真研究共性问题,深入分析个性问题,在学校层面上提出应对策略,全力支持新闻与传播学院等传统优势学院的发展。

座谈会开始前,卢克平还先后到融媒4k非线编实验室、融媒4k虚拟演播室、新媒体舆情研究中心、教师工作室考察,并和师生深入交流。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明理路北段379号 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友兰学堂中楼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