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卢克平到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调研特色优势学科建设情况

作者:美术学院 音乐学院添加时间:2019年10月10日 访问量:


10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在美术学院一楼会议室,就如何更好发展河南大学传统优势学科进行调研。校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美术学院、音乐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及学科带头人参加座谈。

美术学院院长席卫权、音乐学院院长王思琦汇报了本单位的学科建设情况,各学科带头人针对本学科建设存在的困难与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并结合学科发展需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卢克平指出,美术和音乐学科,是河大的特色学科,是河南艺术教育的支柱,为学校争取了很多荣誉。近年来,国家始终坚持文化自信,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河南时又提出了要加强河南生态文化建设,这为艺术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河南的艺术学科发展突飞猛进,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也面临新时代新建设的挑战。建好这些学科,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科建设的问题找准确、解决好。针对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难题,卢克平强调,办学不能被牵着鼻子走,要找准问题想办法,主动作为;艺术学科的发展离不开国际化,要做好国际合作与交流,并要加强制度化建设;学科发展和建设要重视人才,依靠人才,要制定科学的人才评价体系,同时也要借鉴国内先进学校的经验,明确发展目标,敢担当,善作为,实现艺术学科的高标准发展。同时,通过调研,学校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大力支持优势学科发展,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