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开封专场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魏东柱添加时间:2019年10月28日 访问量: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盛世盛会,聚才出彩。10月26日下午,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开封专场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为古城开封启动新一轮招才引智,助力开封更加出彩。本次活动共有开封市、北京交通大学市校合作项目,开封市、牛津大学国际合作项目等30个人才科技项目签约。

中国工程院院士翁宇庆,国务院参事室新闻顾问、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华炎黄研究会特别顾问赵德润,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延平,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吴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艾克拜尔·伊拉洪,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科学院院士林占熺,中国科学院研究员阎敬业,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刘秉华,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研究员李强子,以及其他来自海内外的30余位专家和学者等出席签约仪式。

市委书记侯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副市长刘震、黄玉国,河南大学副校长孙君健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付磊主持。

侯红在致辞中说,开封市按照“贯穿一主线一保障,确保两稳定,打好三攻坚,抓实五突破”工作布局,把创新作为发展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发展第一资源,持续推进“四个一”人才工程,深入实施“汴梁英才计划”,引进了一批创新创业的领军人才及团队,建立了与清华大学、中科院过程所等20余家高校院所的合作关系,不断为开封高质量发展积蓄势能,也为开封持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提供有力支撑。人才聚,事业兴,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得一良马则万马奔腾。开封作为“一带一路”建设、中部崛起战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作为中原经济区和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作为河南自贸区三大片区之一及郑州大都市区核心引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主体城市,是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最佳舞台,是各类企业开拓创新、发展壮大的兴业宝地。

侯红说,这次大会为各位嘉宾和朋友深入了解开封、在开封发展兴业提供了机会,为我们今后加强联系与合作架起了桥梁。我市将全面履行签订的各项协议,进一步优化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环境,加大招才引智力度,为广大在汴人才和项目保驾护航。这次活动恰逢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希望各位嘉宾在开封多走走、多看看,在品味菊香宋韵的同时,了解开封、宣传开封,把更多人才和项目引介到开封,共同在这片发展沃土上建功立业、成就梦想、实现共赢。

市发改委主任薛志勇介绍了开封市情。在汴创新创业人才代表、英国牛津大学博士后、河南省贝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郝国梁和开封市引进人才代表,北京大学博士,祥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祁燃作了发言,对我市营造惜才爱才重才用才的浓厚氛围,为各类人才提供干事创业的广阔平台给予高度评价。与会嘉宾和领导共同观看了人才专题宣传片《在开封等您》。

在汴高职院校领导,市委人才工作暨市校合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签约仪式。

来源:《开封日报》 2019年10月28日 第一版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