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侯红、高建军来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封市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调研

作者:吴继娟添加时间:2019年11月07日 访问量: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


 11月6日上午,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带队来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封市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调研,与我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等校领导座谈,共商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大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全省支持“双一流”建设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市校融合发展整体形势,对支持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凝聚促进市校融合发展的共识。调研座谈会在我校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秦保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王玲、黄玉国,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以及开封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等县、区、部、局单位有关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主持。

 宋纯鹏介绍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他指出,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两年多以来,河南大学坚定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开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并带动学校整体发展水平持续提高,顺利通过教育部中期建设评估。建设成效表现在:第一,人才资源实力不断增强;第二,学科内涵发展水平不断提升;第三,服务区域创新驱动发展能力不断提升;第四,大学文化建设特色凸显。宋纯鹏表示,河南大学根在开封,长在开封,河南大学是河南的大学,更是开封的大学。二者共生共荣、相辅相成、携手同行,彰显着共同的精神气质,焕发着共同的时代风采。希望今后开封市委市政府继续加大对河南大学的支持力度,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进程。河南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把对接好、服务好开封市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将利用自身的学科、人才和科技创新等优势,为开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建军介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校融合发展调研内容和开封市落实省“双一流”建设会议精神相关情况。他表示,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是促进市校融合发展的实际行动,加快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是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要明确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促进市校融合发展的重点任务,健全合作体制机制,强化科技合作研发,鼓励学生就业创业,营造良好周边环境。“真金白银”解决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中的各类难题,加强政策、资金、土地等保障。

 卢克平发表讲话。他表示,近两年来,开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高效务实地办成了一系列大事、实事,帮助河南大学解决了建设中面临的一些重要难题;河大师生看到了学校及周边环境实实在在的变化,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温暖;市校往来走动也更加密切,关系更加亲近,河南大学建设“双一流”的信心和底气也因此越来越足。市校这份血肉联系和天然亲情,形成了二者携手、共谋事业、共铸辉煌的动力之源。在下一步工作当中,河南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挖掘社会服务潜能,丰富市校合作形式,谋划更加重大的合作项目,拓展更加广泛的合作领域,构建市校合作精准化和常态化新格局,更好地服务开封经济社会发展。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在市校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中,河南大学与开封市的合作必将开出最美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让河大因在开封而自豪,开封因有河大而增彩,双方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侯红发表讲话。她指出,通过市校双方共同努力,市校融合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巩固了市校合作机制,拓宽了引才通道,加强了政策倾斜,推进了基础建设。这些成果的取得,得益于双方对市校合作有了更全面的共识,得益于双方对人才的尊重、对发展的渴望,得益于双方建立了良好的互动机制。就加强开封与河大合作、深化市校融合发展,侯红表示,要形成市校融合发展的思想共识。要在机遇面前优势互补、合力合志,出台开封市委、市政府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意见,建立健全高规格的、高效的、高质量运转的市校融合发展工作机制。要形成市校融合发展的需求共识。强化人才支持、智力支持、产学研成果支持、规划建设支持、共建共联共享支持,把市校融合发展推向新阶段。开封市将一如既往地把河大的“小事”当成大事、把河大师生合理合规的“家事”当成公事、把河大的“难事”变为易事,携手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绽放新彩。

 会上,秦保强通报了开封市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相关项目情况;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就开封市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松文与我校党委副书记雷霆签署河南大学与焦裕禄干部学院共建“焦裕禄精神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王玲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签署开封市与河南大学共建河南大学中医院战略合作协议。

 卢克平、侯红为焦裕禄精神研究院揭牌,宋纯鹏、秦保强为河南大学中医院揭牌。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