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召开《关于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实施意见》征求意见会

作者:发展规划处添加时间:2019年11月11日 访问量:


11月8日,在金明校区行政楼426会议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主持召开了《河南大学关于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实施见》(简称《实施意见》)征求意见会。傅声雷、韩士杰、冯兆东、丁建清、周树堂、秦明周、艾少伟等高层次人才代表,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环境规划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展规划处处长宋战利介绍了我校制订《实施意见》的背景、意义、工作内容和组织保障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对我校的机遇与选择、战略定位、建设思路与实施路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认为,河南作为跨黄河中游和下游的重要省份,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等方面具有重要地位,应积极发挥好示范和带动作用。经过讨论,与会人员在整合校内资源、加强我校高层次平台建设、凝练重大科研选题、促进学术交流、推动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服务社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刘先省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设性意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国家和河南发展战略需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整合校内资源,加强相关重大课题研究,加强相关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推动我校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明理路北段379号 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友兰学堂中楼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