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卢克平宋纯鹏等到黄河水利委员会洽谈合作

作者:乔家君添加时间:2019年11月13日 访问量:


11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到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洽谈合作事宜。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等黄委会负责同志会见了卢克平、宋纯鹏一行。黄河水利委员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我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相关学科专家参加了会议。

岳中明介绍了黄委会、黄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路与举措,希望双方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卢克平指出,河南大学研究黄河文明和生态保护的历史悠久,早在民国时期,就有一大批相关研究成果和著述,学校有关部门正在着手进行收集、整理。近年来,学校在黄河文明与生态保护方面,构建了高层次的研究平台,积累了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方面,具备了一定的基础和条件。习近平总书记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发表重要讲话之后,学校为落实这一国家战略,立即成立了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实施意见,从顶层设计上谋划和统筹现有的研究平台和学术资源,充分发挥其协同作用,并期望得到黄委会的指导和帮助,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宋纯鹏指出,黄河既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对黄河问题的研究引起了世界的广泛关注。当前,对黄河问题的研究,已经转变为解决黄河问题的研究,更加侧重于黄河流域经济建设、文化繁荣、生态保护等方面的协调发展。未来很长一个时期,黄委会将是实施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的谋划者、领导者、推动者,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必将承担重大使命、发挥重要作用。河南大学作为学术研究单位,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和专业优势,学校将借助这一战略机遇,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导向,整合研究力量,提升研究水平,促进相关学科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支撑一流学科大学建设。河南大学希望与黄委会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合作,互相促进,优势互补。

岳中明表示,双方应在整合学术研究力量、举办高层学术论坛、开展人才定向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互通有无,共同发展。卢克平最后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战略机遇,加快达成框架协议,成立协调机构,推进双方的实质合作迈出重要步伐,共同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学术支撑和智力保障。

其他与会人员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