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河南大学附属信阳大别山高中正式挂牌

作者:校长办公室添加时间:2019年12月18日 访问量:

 

12月17日,我校与信阳市人民政府在信阳市羊山新区举行共建“河南大学附属信阳大别山高级中学”签字和挂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校友会和附中有关负责人与会。信阳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蕾,副市长邵春杰,市政协副主席周慧超,以及市委编办、市教体局等单位的领导和学校教师出席仪式。

仪式开始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会见了卢克平书记一行,对河南大学表示感谢,希望能借助河南大学的学科和人才优势以及附属中学的品牌,努力把“河南大学附属信阳大别山高级中学”打造成全市著名、全省有名、全国知名的普通高中,使之在地方基础教育领域中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

卢克平表示,回馈和反哺信阳是河南大学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将在教师培训、教育科研、信息共享、学生交流等方面大力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抗日战争时期,为躲避日寇侵扰,河南大学文学院、理学院、法学院及校本部迁至信阳鸡公山坚持办学。河南大学抗敌工作服务团和战时教育工作促进团曾先后到信阳发动群众,组织妇救会、青救会、农救会等救亡团体,信阳乡亲积极迎接河大师生,想方设法提供物资,广大师生与乡亲们打成一片,共饮一缸水,同吃一锅饭,这种用鲜血和生命结下的友谊,一直延续至今。为回馈信阳父老乡亲曾经给予河南大学的无私帮助,经与信阳市人民政府协商,双方决定共建“河南大学附属信阳大别山高级中学”。

卢克平与杨蕾为学校揭牌。许绍康与邵春杰签署共建协议。

信阳大别山高级中学是信阳市委、市政府为完善羊山新区教育功能、扩充优质高中教育资源,投资近4亿元建设的一所全新寄宿制学校。校园占地301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现有在校生1600多人。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明理路北段379号 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友兰学堂中楼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