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领导赴郑州汇报郑州校区建设工作

作者:校长办公室添加时间:2020年05月11日 访问量:

 


5月7日上午,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以及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许绍康一行赴郑州与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共同就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建设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郑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牛卫国,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福民,以及郑州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交流。

徐立毅对卢克平、宋纯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河南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城市发展与大学发展密切相关,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撑学校发展,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助推城市发展。当前,郑州正在以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集聚各类创新要素,以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人、留住人、成就人。希望河南大学以郑州校区建设为抓手,创新举措、加大力度,招引更多优秀人才,带动重点学科建设,加强产学研融合发展,走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路子,更好支持郑州发展。郑州将全力服务好河大郑州校区发展,支持河大“双一流”高校建设,积极推动校地合作,搭建创新平台,促成更多成果落地,实现多方共赢发展。

卢克平、宋纯鹏感谢郑州市对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建设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建设发展情况。卢克平表示,河南大学历史悠久,成就辉煌,在一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为社会经济发展和现代高等教育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他指出,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后,河南大学进入到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学校以一流学科为带动,加快推动一流高校建设,人文学科优势不断巩固,理工学科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高层次人才队伍不断壮大、高层次科研平台有所增加、科研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优势特色学科持续增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大幅提升。他强调,下一步,河南大学将加强与郑州的沟通对接,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宋纯鹏指出,建设河南大学郑州校区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河南大学创建一流大学的重要载体。城市的发展离不开高水平大学的支撑,大学的发展离不开城市的支持。希望郑州市把河南大学郑州校区的发展纳入到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范畴,并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协调推进合作事项。他表示,作为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建设的“双一流”高校,河南大学应在推动重大国家战略、促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中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并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特色优势,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