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震来校调研

作者:吴继娟添加时间:2020年05月30日 访问量:


5月29日下午,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震带队来我校调研,了解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共商市校合作相关事宜。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以及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刘震一行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开封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亚文、教体局局长娄和彦,以及市委组织部、教体局、政府办等市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座谈。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方蒙主持。

会上,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宋战利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绩、2019年度市校合作成效和正在推进的市校合作项目进展情况。

刘震表示,近年来,开封市与河南大学互相支持、携手并进,双方事业发展均取得了一系列催人奋进的可喜成绩。在市校会商机制作用下,市校合作也展现出了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良好状态。希望在市校合作进入深度融合、共谋发展的关键发力时期,双方继续保持这种状态,进一步密切联系,凝聚发展共识,巩固市校合作机制,把市校融合发展推向新阶段。会后,市里将第一时间把会上梳理的问题传达给市各对接部门,尤其是在产教融合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河南大学科技成果尽快转化落地、开花结果。同时希望进一步创新市校合作模式,在基础教育、产业经济、旅游文化等更多发展问题上,与河南大学相关院系和部门深度对接,充分发挥学校“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为开封市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杨中华表示,过去一年,开封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相关市领导多次带队来学校现场办公、督促解决实际问题,市校合作效率之高、效果之好,让河南大学师生倍受感动、深受鼓舞。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校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形成更密切的沟通协作机制,双方共同努力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取得更多实质性合作成果。同时要进一步细化工作台账,把合作项目进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查摆清楚,逐项研究解决;要把握各项目完成时间节点,加强过程督促,把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相信在开封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在市校会商机制推动下,市校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果。

宋纯鹏表示,近两年来,开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市校之间建立了高效务实的会商机制,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河大师生看到了学校周边环境实实在在的变化,感受到了开封市带给学校师生真切的温暖,对此深受感动、深表感谢。宋纯鹏指出,百年老校与千年古城休戚相关、荣辱与共,服务开封经济社会发展是河南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针对深化未来市校合作,他表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研究,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学科、科技创新等资源优势,结合开封市产业化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等需求,谋划更加重大的合作项目,拓展更加广阔的合作领域,为服务开封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南大学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对接沟通,进一步完善市校会商互动机制,加强协调配合,高质高效推动市校合作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座谈会前,刘震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最新研究成果等方面的情况。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