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高建军到我校现场办公 支持“双一流”建设

作者:发展规划处添加时间:2020年06月12日 访问量:


情越“走”越亲,心越“访”越近。6月10日下午,开封市市长高建军来到河南大学,与我校校长宋纯鹏漫步校园深入交流,倾听心声,进一步凝聚促进市校融合发展的共识,并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以务实举措支持我校“双一流”建设。副市长黄玉国,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发展规划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高建军现场查看了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水系选址情况,听取了水系规划方案汇报,并就高标准做好下一步动作提出要求。高建军指出,河南大学的根和魂在开封,支持河南大学就是促进开封发展。开封与河南大学荣辱与共、休戚相关,是命运共同体。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支持河南大学高质量发展,推动八朝古都与百年名校共生共荣。要在健全工作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在解决好河南大学最忧最急的问题和困难基础上,形成利当前、管长远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把市校融合发展推向新阶段。要在强化科技合作研发上下功夫,发挥河大智库作用,在新兴产业上持续发力,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在鼓励学生就业创业上下功夫,让河大优秀学子留在开封、建功开封;要在营造良好周边环境上下功夫,将河南大学纳入到整片区规划中,高标准、高水平做好顶层设计,实现市校资源共享、环境共享、共管共建。

宋纯鹏对开封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两年多来,开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建立了市校合作长效机制,市校往来走动更加密切,关系更加亲近,高效务实地办成了一系列大事、实事,比如万胜路、金丰苑中路顺利通车,武夷路升级改造,金明校区水系与涧水河贯通等,让广大师生看到了学校及周边环境实实在在的变化,大幅提升了师生的幸福感、认同感。近年来,河大在开封落地的服务项目有50余项,涉及产业规划、文化旅游、城镇规划、文物保护、信息技术等领域,为开封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智慧和力量。在下一阶段的工作当中,河南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加强与开封市进行不同层面的沟通和交流,共同搭建高端智库合作平台,深化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布局未来产业合作项目,与开封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