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与海南省签约建设“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

作者: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筹备组添加时间:2020年12月15日 访问量:


12月13日,海南省自贸港第四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海口市举行,省委书记沈晓明,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冯飞等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代表河南大学与海南省教育厅、三亚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海南崖州湾科教城设立“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围绕人才培养、农业科技等开展全面合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原党委书记孙培新,以及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三亚研究院筹备组等有关负责同志现场见证签约。

长期以来,我校坚持开放办学,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自身成长进步。2011年起,我校依托生物学等优势学科,参与海南南繁科研育种工作,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重大战略决策后,我校积极贯彻落实,谋划在原南繁育种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深度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助推国家战略落地落实。经考察调研、反复磋商和认真筹备,海南省人民政府支持我校进驻崖州湾科技城,设立“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并将其纳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重点项目予以推进落实。

根据协议,三亚研究院将依托我校学科和人才优势,充分利用海南独特的区位和资源优势,通过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基地、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先进技术研究平台,开展海南文化旅游产业研究和国际教育交流等途径,与当地全面加强合作,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签约仪式前,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会见了卢克平一行,对我校到海南设立“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表示热烈欢迎和支持,要求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成果,实现省校合作互惠共赢。

12月14日上午,卢克平一行会见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钟声。钟声对我校成功入驻崖州湾科技城表示祝贺和欢迎,双方就进一步发挥各方优势、加快推进“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卢克平、许绍康还看望和慰问了三亚研究院筹备组的同志,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做好研究院下一步的谋划和发展。

据悉,设立“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是我校继设立深圳研究院之后,在推进开放办学、服务国家战略方面的又一重大举措,有利于把学校学科、人才优势和东部沿海城市的区位、政策等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打造高层次人才引进平台、高端人才培养平台、高水平研究和成果转化平台、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也为国家战略落地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河大力量。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