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高建军、李湘豫来校召开市校合作共建座谈会

作者:吴继娟添加时间:2021年01月01日 访问量:

12月31日下午,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李湘豫带队来我校调研,并与我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等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座谈,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市校合作,举全市之力、倾城之爱支持河南大学发展,促进开封市和河南大学共荣共生的美好愿望。开封市张松文、刘汉征、刘震等领导及开封市相关单位负责人,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卢克平主持。

宋纯鹏表示,河南大学扎根开封,千年古城和百年名校共同经历了历史的磨难与洗礼,早已成为了风雨同舟、休戚相关、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尤其是建设“双一流”以来,市校双方在思想体系、领导体系、工作体系等方面实现了融通融合。开封市领导及市直部门的同志多次莅临河大召开现场办公会、项目对接会以及专题会议,帮助解决了一系列学校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和困难;河南大学也始终将开封作为发展的根脉,将服务开封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立身之本和使命担当,主动融入开封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市校双方在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持续完善市校协商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共同谋划合作项目,推动项目落实落地,为开封各项事业发展增光增彩,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添翼助力。

开封市政府副市长刘震从“构建合作机制,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借助河大智力,推动研究院建设”“加强政策支持,留住河大优秀人才”“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学校周边环境”等四个方面,对开封市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下一步开封市将在政策支持、人才合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大与河南大学的合作力度。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介绍了市校合作进展、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情况,并提出深化今后市校合作的相关建议和设想。他表示,近年来,开封市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应办尽办的原则,倾全市之力最大限度地释放政策空间、提供资源支持。河大的环境变得更好了,难事变少了,两家的关系更亲了。希望在下一阶段的市校合作中,双方就“加快推进‘超短超强激光平台’项目落地”“促进铁塔公园与明伦校区融合”“支持河大110周年校庆、优化校园周边环境”“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市校合作取得新突破。

李湘豫表示,开封市与河南大学是共存、共荣、共兴、共赢的命运共同体,开封市在创新、人才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就是河南大学。河南大学既是开封创新的重要阵地,也是开封高科技人才的重要聚集地,还是开封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开封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河南大学的参与,开封也将全力服务河南大学发展。相信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市校双方将会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全身心地为河南大学今后的发展创造优良环境,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力以赴支持、服务河南大学的建设发展。

高建军表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市校双方共同探讨在新时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下谋划未来,使得今天的座谈有着特殊意义。在历届市委市政府和河南大学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已经建立了有效的市校协商机制,取得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合作成果,希望双方围绕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加快推动有关工作落实,着眼新的百年奋斗目标,共同开启双方发展新征程。他指出,作为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开封和河南大学相互支撑,相互成就,开封将把支持河南大学发展作为开封的头等大事来抓,全力以赴解决河南大学的难事、烦事,继续扩大与河南大学之间的合作成果。希望今后双方继续深化友谊,坚定深化合作、携手发展的信心决心,多联动、多沟通,共同推动市校合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形成更多实质性的合作成果。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站位全省全市大局,以对省委市委负责、对开封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坚决主动地服务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让河南大学感受到开封市委市政府及开封550多万人民群众的真诚、真情和真心。希望河南大学继续发挥优势,推动“双一流”建设和市校合作再上新台阶。双方携手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绽放新彩、凝聚浓彩。

卢克平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今天的座谈标志着市校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真诚地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坚持完善市校合作机制,不断推进市校合作力度、广度、深度,加快形成同频共振、互助发展、合作共赢的良好格局,共同打造地方支持高校发展、高校助推地方建设的典范。相信在开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河南大学一定能够为千年古都复兴、为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