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王学路一行赴三亚研究院视察督导​建设工作

作者:三亚研究院添加时间:2021年04月07日 访问量:


4月2-3日,副校长、三亚研究院院长王学路一行到三亚研究院视察督导建设工作。人事处处长吴建伟、科研团队代表教师和三亚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2日下午,王学路就三亚研究院落地协议关键事项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深入洽谈。王学路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基本情况,阐释了三亚研究院的目标定位、发展规划、未来发展需求。希望双方密切合作,共同努力,将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打造成为国家南繁科技创新育种、研究和应用的重要支撑平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副局长许珂对王学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许珂表示,河南大学要发挥生物学一流学科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科平台优势,组建优秀的科研团队,围绕国家南繁科技硅谷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产学研用系统建设。随后参观了生物公共平台、种质资源库和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规划馆。

3日,王学路一行与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韦勇、基础研究与重大专项处处长赵同建和农村科技处处长黄子松进行友好交流座谈。王学路介绍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的建设情况。长期以来,河南大学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布局,发挥生物学学科优势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平台优势,在三亚崖州湾建设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服务于国家南繁科技硅谷。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将与入住高校强强合作,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家南繁科技硅谷。王学路表示,重大、重点科研项目是汇集人才和科研平台建设的纽带,是三亚研究院建设发展的重要支撑点之一,希望双方深入沟通,在国家南繁科技硅谷在建设中贡献河大力量,联动合作共建海南—河南种质资源创新创制和推广基地。韦勇对王学路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研究院的各项工作表示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定期进行沟通,共建特色科研平台和基地。

3日下午,王学路一行来到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交流座谈,随后回到三亚研究院。王学路详细了解了研究院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对三亚研究院前期工作给予高度认可。指出三亚研究院是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前期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推进显著,体现了河大人的拼搏精神。同时勉励大家继续克服困难,创新工作思路,以更强的勇气、更大的魄力,踏实工作,把三亚研究院的各项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