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郑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到郑州校区调研

作者:龙子湖建管委添加时间:2021年04月12日 访问量:


为加快推进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建设,深入了解重大科创项目落实情况,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4月9日上午,郑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人才办主任吕挺琳到郑州校区进行专题调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副主任张杰峰,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中原科技城管委会主任牛瑞华,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中原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凯及郑州市科技局、资源规划局、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党委书记黄庆晖,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孙君健,瑞思健康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天龙,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任学群等参加调研活动。

吕挺琳一行首先来到郑州校区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建设进度,听取现场负责人关于校区建设及筹备使用情况的介绍,重点了解我校与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共建郑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项目的发展规划、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要求郑东新区全力配合,按建设节点推进项目快速落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吕挺琳对进一步加快推进郑州校区建设使用和重点科创项目落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两化五强”的总体部署和中原科技城“创新成势、城市成型”的目标任务,坚持高位推动,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谋划,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强化上下联动,合力推进河南大学郑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等重点项目快速落地,形成高歌猛进的工作态势。二要贯彻落实好市委正确用人导向,坚持人才为本的工作原则,对各单位承担的任务建立台账,持续跟踪问效和督导考核,定期开展专题调研,把落实市委人才政策和推进重点科创项目落地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卢克平代表学校对郑州市委市政府对河南大学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郑州市“两化五强”的总体部署和中原科技城“一心两翼”的发展构想规划超前、前景美好、令人振奋,作为中原科技城的核心成员,河南大学高度重视郑州校区的建设和使用,按照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双一流”建设规划,着力将其打造成为高端人才陪养和引进平台,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全力服务好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卢克平强调,郑州健康呼吸研究院是市校企高水平合作的标志性重大科创项目,在引进和培养呼吸系统疾病防治高层次人才,开展呼吸系统疑难危重疾病临床诊治,促进呼吸疾病防治研究成果产学研转化方面意义重大,市校企各方要各司其职,建立工作专班,形成工作机制,保障项目按节点快速落地、健康发展。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