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刘志军赴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学习考察

作者:何威添加时间:2021年04月23日 访问量:





4月19日—22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在组织部部长顾兴良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就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优化多校区办学、推进培训体制和学部制改革等问题,进行学习交流。

在北京师范大学,该校校长董奇亲切会见了刘志军一行。他说,作为一所百年学府,河南大学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学子,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我国高等教育不断迈上新台阶。随后,北京师范大学有关部门介绍了该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学习培训体系、教育学部的相关情况和成功经验。

在参观了南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展览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该校副校长李靖对刘志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办学历史、“爱国主义”传统和学科发展理念。南开大学有关部门介绍了该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特色亮点以及落实教育评价改革方面的先进经验。

在与山东大学的座谈会上,该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说,在“十四五”期间,山东大学将重点推进学科融合创新,推动学科换代升级。并强化学院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做大做强学院。在多校区办学中,强调“一体化”发展,优化学科布局,共同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刘志军对各高校在百忙之中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双一流”建设以来所取得的成绩,阐明了学校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问题。在听取了各高校的经验介绍后,刘志军表示,此次交流考察开拓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很有收获,很受启发,对我校今后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学习借鉴意义。要学习先进,寻找差距,查摆问题,补齐短板,认真梳理总结各高校的成功做法,并与我校的实际相结合,把相关工作做实做好,奋力谱写我校“双一流”建设新篇章。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明理路北段379号 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友兰学堂中楼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