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宋纯鹏到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三亚研究院添加时间:2021年04月26日 访问量:

4月23日,校长宋纯鹏到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与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林海举行亲切会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骁勇、三亚研究院执行院长谢清溪和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科教处处长周肖雅、园区服务处处长汪佳良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谈。

林海代表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对宋纯鹏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崖州湾科技城的基本功能和建设规划,科技城将改变传统的南繁加代育种模式,升级为传统南繁—常规实验—分子设计的现代育种、科研、应用为一体的种业创新研发平台,积极加快产业结构和就业结构的升级,人才要引得进,留得住,做得好,贡献大,把科技城建设成为全国独一无二的特色科研育种平台。他强调科技城将在科研空间、办公用房、人才引进、试验田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宋纯鹏对科技城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将立足于国家南繁硅谷育种和深海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服务于国家战略和海南经济社会发展。通过五年的建设和发展,力争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南繁现代科研创新育种基地、高层次人才聚集基地、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基地、高科技成果转化与企业孵化基地、优秀科研人才培养基地和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基地。充分发挥河南农业大省和生源大省优势,在农业科技方面探索建设“河南—海南联动的产学研用创新合作新模式”,围绕国家南繁科技硅谷发展战略,全职引进具有国内国际竞争力的科研团队5-8个,加快优秀青年人才的培育和高水的科研成果产出,为国家的粮食和生态安全贡献河大智慧。

谢清溪代表三亚研究院做了工作汇报。他介绍了研究院建设目标、建设进展、支撑条件、首批入驻团队和研究生等情况,同时也提出了研究院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科技城给予研究院大力支持和帮助,共同把研究院建设好、发展好。

会谈结束,宋纯鹏一行到研究院办公楼工地视察,并对办公楼的规划和使用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勉励三亚研究院的同志要克服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不急躁,不懈怠,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