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目标管理工作推进座谈会

作者:添加时间:2023年12月18日 访问量:

12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目标管理工作推进座谈会,全体校领导、各学院院长(执行院长)、独立运行的科研机构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莹对学校目标管理推进情况进行说明;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人工智能学院6个单位负责人依次发言,汇报了本单位目标管理推进情况;与会校领导、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畅所欲言,结合学校和各单位工作实际,围绕对目标管理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如何更好提升目标管理工作成效、充分发挥目标管理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校长张锁江对各单位以目标管理责任制为牵引、积极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并展现出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充分肯定。他深入阐释了学校实施目标管理责任制的深刻内涵,引导大家正确厘清目标、指标与途径三者之间的关系,激励大家充分认识新一代河大人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牢牢把握战略机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目标管理责任制的推进为契机,将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相结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科学合理的谋划和精心实施,努力达到世界一流标准、实现百年名校振兴。

就进一步推进目标管理责任制落实落地,张锁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目标管理责任制的重大意义。要把目标管理责任制作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指挥棒和冲锋号,将其与高质量导向的体制机制改革相结合,引领广大师生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入梳理各单位在改革发展过程中究竟面临什么样的挑战,思考在社会环境发生重大变革的新形势下究竟能实现怎样的革新与突破。二是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在深入推进目标管理责任制的过程中聚焦核心任务和关键指标。根据不同学科、不同单位的性质和特点,聚焦各自核心任务和关键指标,在职称评审、科研评价、项目评审、管理评价等方面,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考核与评价办法。三是要将目标管理责任制的实施贯穿全校事业发展的各环节、各方面,统领学校各项改革举措取得新突破。加快实施资源有偿使用,理顺资源收益分配关系,建立权责一致的管理机制;有序推动形成郑汴一体化办学新格局,在龙子湖校区重点布局新工科、新医科和新兴交叉学科;大力推进本科生教育教学改革,大幅度压缩本科生课程,助力构建社会化、开放式大教育格局;持续推进“院办校”改革与创新,坚持施行“一院一策”;逐步推动薪酬制度改革,使其与目标管理责任制有序统一;进一步完善干部管理制度,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四是要坚定不移推进文化建设,构建奋发向上、攻坚克难、风清气正、团结协作的创新文化。逐步改善和提升基础设施条件,为师生提供舒适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提升师生幸福指数;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冲锋,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活力与激情,凝聚起广大师生同心共创一流的磅礴合力。五是要筑牢底线思维,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把安全稳定放在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守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严防师德师风失范等方面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在临近期末、近期极端天气频发的情况下,各单位尤其要增强政治敏感性,提高工作预见性,齐心协力把学校各项决策部署措施落实落细,为广大师生构建安全和谐美丽的河大校园。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明理路北段379号 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友兰学堂中楼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