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学会



第54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南京隆重开幕

作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添加时间:2019年11月02日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等教育现代化,总结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成就与经验,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江苏省教育厅支持,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国药励展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11月1日上午,高博会开幕式隆重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胡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江苏省科协主席、南京大学原校长陈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管培俊,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中国成人教育协会会长高文兵,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会监事长、吉林省教育厅原党组书记、高校工委书记孙维杰,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河海大学校长徐辉,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长智,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徐国华,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委员、专职副书记张晓东,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主持。

  杜玉波在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本届“高博会”紧紧围绕“讴歌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推进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这一主题,通过展览展示、会议论坛等形式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高等教育的辉煌成就,集中展示跨入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装备现代化的最新成果。本届“高博会”将继续秉持“服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服务高校人才培养、服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教师专业发展”的“四服务”理念,强化“以展带会、以会强展”的办会思路,强化学会“服务兴会”的办会理念,发挥学会的独特优势,跨界整合优质资源,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新的理念,全方位提升“高博会”的品质,真正把“高博会”打造成高等教育与产业协同发展的盛会,打造成名副其实的高等教育国家名片,为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和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刚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致辞时指出,将“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国家名片引进来,在家门口举办博览盛会,不仅是江苏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史担当和使命要求,也是江苏省探路高质量现代化的必经环节和有效检验,更是拥抱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成果,升级传统教育教学方式和管理方式的快速通道。江苏省必将珍惜此次博览会的机遇,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搭建的开放合作、共赢共享的互通桥梁上,秉承互信、互助、互利的原则,深化高等教育的交流互鉴,拓展政产学研的创新合作,以高质量的高等教育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新动能。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巡馆。作为高等教育领域内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集教学仪器设备展示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展示为一体的国家级专业化品牌展会,本届“高博会”展位数2500余个,展出面积7万平方米,展示产品上万件,预计将有超2万名专业观众参观,商业观众近5万人次。展会设置实验室及科研仪器设备类、信息化及智慧教育类、实训/机电类、医学教育及健康类、平安校园及后勤类等专题展区,新增“高校教书育人楷模风采展”和“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展。“高校教书育人楷模风采展”通过集中展示60余名代表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先进事迹,引导广大高校教师立德树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天共有超过5000人次参观此展览。“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展上,近300家高校及企业展示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并通过汇报路演等形式分享校企合作育人的成功经验。这是学会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引起参会观众广泛关注。

  “高校教书育人楷模风采展”通过集中展示60余名代表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先进事迹,引导广大高校教师立德树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天共有超过5000人次参观此展览。“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展上,近300家高校及企业展示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并通过汇报路演等形式分享校企合作育人的成功经验。这是学会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引起参会观众广泛关注。

  11月1-3日“高博会”期间,还将举办“新中国高等教育70年高峰论坛”“第四届高等工程教育研讨会”“中国体育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教师教学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等30余场学术论坛;正式发布“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预发布“全国高职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同时将有700余名高校教师分别参加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总决赛,3D/VR/AR虚拟仿真主题赛项总决赛。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