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学会



“科学、艺术、技术博览会”暨“‘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圆满闭幕

作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添加时间:2019年11月21日 访问量:

  11月19日,“科学、艺术、技术博览会”暨“‘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圆满闭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管培俊,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执行主任法塔赫·马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中巴经济走廊顾问、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总干事萨夫达尔·阿里·沙等领导出席。

  管培俊在讲话中指出,会议充分展示了中巴高等教育的新进展和高等教育改革的新成果,增加了不少新亮点,达成了一系列新共识。他希望中巴双方再接再厉,扎实稳步地推动工作,认真做好交流机制各项工作,确保不断取得新成效。今后工作的重点不仅要在推动两国高端学校合作上做文章,还要进一步扩大合作高校的范围和层次。在原有基础上,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有针对性地扩大高校间的合作范围,如吸收一些高等职业院校加入联盟。最后,他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对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会议有关各方的精诚合作及大家的努力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巴基斯坦朋友的热情好客表示由衷的谢意。

  法塔赫·马里代表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感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及联盟交流机制成员高校的大力支持与辛勤付出,肯定了“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交流机制在加强中巴两国高等教育交流合作、促进地区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中巴高校加盟,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合作研究等方面有新的突破,更好地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提供人才支持。

  姜恩来代表联盟交流机制中方秘书处作年度工作报告。他指出,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的领导下,在双方秘书处以及成员高校的通力合作下,中巴联盟高校间的学术合作研究不断深化,高水平研究成果开始涌现。联盟交流机制成员高校,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积极回应市场人才需求,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培养模式,给巴基斯坦留学生提供实践和发展机会,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提供了知识与智力支持。

  萨夫达尔·阿里·沙代表“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交流机制巴方秘书处作年度工作报告。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双方秘书处通力协作,高效务实,有效推动了中巴两国高等教育的交流合作,成效显著,巴基斯坦赴华留学人数明显增多,中方奖学金项目数大幅增加,联盟交流机制成员高校合作领域不断拓展。

  姜恩来和萨夫达尔·阿里·沙分别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共同签署了《合作联合声明》。《声明》的签署必将进一步拓展中巴双方在高等教育领域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开启中巴合作的新篇章。
  会上,管培俊副会长和法塔赫·马里执行主任联合发布了《2018年度“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交流机制发展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联盟交流机制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设想。
  巴基斯坦工程技术大学教授穆罕默德·阿里、中国浙江大学农学院副教授伊姆兰·沙姆西、中巴经济走廊卓越中心主任穆扎米尔·齐亚、巴基斯坦白沙瓦大学副校长穆罕默德·阿西夫·汗,分别作分组讨论总结汇报。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交流机制的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必将深入推进中巴两国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会议期间,中方代表团还访问了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真纳大学、巴基斯坦国际伊斯兰大学、COMSATS信息技术大学。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明理路北段379号 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友兰学堂中楼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