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学会



2019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四川成都隆重开幕

作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添加时间:2019年11月24日 访问量:

  论坛现场

  2019年11月23日上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师范大学、《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联合承办的“2019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四川成都隆重开幕。

  杜玉波会长致辞并作主旨报告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党组成员廖成珍,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发起者比斯塔之子、尼泊尔外交部资深研究员比诺德·比斯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亚洲教育论坛发起者哈萨克斯坦前总理解列先科、新西兰前总理希普利向大会发来祝贺视频。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新闻发言人梅·加富德宣读菲律宾前总统、亚洲教育论坛发起者拉莫斯的贺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吉林省教育厅原党组书记、省高校工委书记孙维杰,博鳌亚洲论坛高级顾问、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秘书长姚望主持开幕式。

  杜玉波会长作题为《携手共建创新创业教育共同体》的主旨报告。他指出,要将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国家优先战略,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作为推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重要支撑;要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价值观教育紧密结合,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挖掘和充实各类专业课程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让广大学生在接受专业教育过程中提高创新创业能力;要将创新创业实践与推进产业变革紧密结合,将产业需求深度融入创新创业实践,大力促进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积极推动和探索高校组织变革;要将创新创业教育的中国探索与国际合作紧密结合,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行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中国探索与国际经验交织交融,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合作。

  世界职教院校联盟主席克雷格·罗伯逊作题为《人才4.0》的报告,探讨了人才4.0的内涵和培养方式。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国家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张力作题为《中国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政策最新进展》的报告,从国家重大政策分析了教育现代化的发展。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耐挫创新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终身教授林晓东作题为《分享与意义:中国与哥大教师教育学院130年的关系》的报告,分享了中国教育与哥伦比亚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的深厚渊源,探讨了如何开展挫折教育。

  上海纽约大学校长、华东师范大学原校长俞立中作了题为《通过全球教育看到一个更大的世界》的报告,探讨了中外合作办学的价值和培养模式。美国国家双语协会CEO丹尼尔·瑞沙维以《计算机辅助语言学习》为题,对人工智能辅助语言学习进行了探讨。

  本次大会以“智创未来,共谱亚洲教育新篇”为主题,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亚洲各国教育创新的发展经验,共同谋划亚洲各国教育合作的新机制。本次年会除主论坛外,还将举办8个平行论坛。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