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学会



世界5G大会之“5G+智慧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作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添加时间:2019年11月26日 访问量:

 11月2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主办的“5G+智慧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该论坛作为世界5G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5G改变世界 5G创造未来”主题,打造顶尖合作交流平台,共同探讨5G赋能智慧教育带来的变革创新。

“5G+智慧教育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檀勤良,国务院原参事、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人大附中联合总校、人大附中名誉校长刘彭芝,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大春,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王文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胡坚波,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黄荣怀,瑞士伯尔尼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瑞士SWITCH基金委副主席Torsten Braun,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信息系统技术与设计学院院长Tony Quek以及来自各高校、企业和产业界的领导和专家代表出席论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主持论坛。

曹淑敏致欢迎辞

  曹淑敏在欢迎辞中指出,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前所未有的性能和连接能力,使得5G将成为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核心引擎。每当新的革命性技术出现,谁先拥抱新技术,谁就将赢得发展先机。5G对教育的影响将是由表及里、由点到面,逐步贯穿到教育的全环节和全过程。她衷心希望本次论坛能打造顶尖合作交流平台,共同探讨5G+智慧教育创新发展未来,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杜玉波作主题报告

  杜玉波在论坛上作题为《拥抱5G新技术 助力高等教育新发展》的主题报告。他指出,举办“5G+智慧教育”高峰论坛,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增添新动力、实现新发展。他强调,一要清醒认识我国高等教育的时代挑战;二要深入把握5G时代高等教育的深刻变革;三要抓住机遇推动高等教育的创新发展。我们要因势利导、合理利用,让5G新技术更多地为人类社会发展谋福利,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赋动能;同时要建立健全相关的法律法规,为5G新技术的开发利用保驾护航,助力高等教育新发展。
  檀勤良、刘彭芝、赵大春、Torsten Braun、王文博、黄荣怀、Tony Q.S. Quek、胡坚波等分别作报告。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高峰论坛。


  附:

世界5G大会在京召开

  2019年11月21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世界5G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开幕式。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国内外近1500名通信和相关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5G改变世界,5G创造未来”的主题,研讨5G领域的前沿技术、产业趋势和创新应用;近200家企业达成了近80项合作意向,涉及基础建设、场景应用、产业落地等。大会同期举行了围绕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工业互联网等多个主题展,举办了世界5G大会应用设计揭榜赛。大会取得了重要成果,拓宽了战略视野,深化了国际合作,凝聚了产业共识,聚焦了应用场景,培育了产业生态。大会网络直播收看量达6135万次。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