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爱和参加省部共建暨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战略研讨会

作者:顾兴良添加时间:2009年11月23日 访问量:

1月7日,省(兵团、自治区)部共建暨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山西太原召开。来自全国19个省(兵团、自治区)的教育厅(局)、22所省部共建高校和中西部4所“211工程”地方高校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带领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省部共建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陈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陈希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和高等教育强国的战略高度,系统阐述了地方高校,特别是中西部地方高校在我国高等教育体系中的特殊地位、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充分肯定了省部共建地方高校工作的显著成效,并就省部共建高校和中西部办学条件较好的地方高校如何把握国家的历史方位和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建设成为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出了具体要求。

与会代表就地方高校在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中的地位和作用、省部共建高校的结构与布局、省部共建高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如何落实省部共建协议、如何发挥省部共建高校的引领示范作用、如何推进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等问题,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独到见解和具体建议。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明理路北段379号 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友兰学堂中楼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