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楼阳生到我校郑州校区调研

作者:校宣添加时间:2021年09月18日 访问量:

建设河南大学郑州校区是省委、省政府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继9月9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我校调研之后,9月17日,楼阳生再一次走进河南大学,到我校郑州校区调研指导“双一流”建设工作。

来到我校郑州校区友兰学堂,楼阳生听取校区整体规划、建设进度、功能定位等情况汇报。他指出,推进“双一流”建设,是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建设现代化河南的现实需要,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日益增长需求的实际举措。对于河南这样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既是必要的,也是紧迫的,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高标准高水平推进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打造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努力在中原大地起高峰。他强调,高校是科研创新的重要阵地,要对接国家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体系建设,推进高校布局、学科学院优化调整,统筹布局全省科研力量、科技资源,构建开放合作、协同高效、上下游一体的创新体系。要明确河南大学郑州校区研究型的功能定位,加大支持力度,加快建设进度,努力打造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

据悉,河南大学郑州校区是2010年3月省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批准建设,2012年6月奠基,2015年6月正式动工。该项目位于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东北部,占地面积2042亩,其中建设用地面积147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32.84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61亿元。截至目前,郑州校区已完成建设项目总面积约20.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校区南大门,友兰学堂中南组团、九章学堂中南组团、学生食堂、学生宿舍(一期)以及部分道路管网和景观绿化工程。已定于本学期入驻部分科研平台、学院和首批学生。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明理路北段379号 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友兰学堂中楼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