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家电投(广东公司)党委书记乔军平一行来校交流

作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添加时间:2021年10月10日 访问量:



10月8日,国家电投(广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国家电投海外公司执行董事乔军平一行来校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发展规划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总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河南省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河南大学文化产业基地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声威主持。

阚云超代表学校对乔军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观看校情片后,就我校发展历史、学校建制、学科体系、河南省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近期,省委、省政府作出关于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重大决策部署,河南大学作为河南省科技创新“双航母”之一,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与发展工作。此次依托我校河南省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与国家电投开展合作,是双方聚焦河南省新能源建设重大战略需求所达成的共同愿望,将构建新型科技研发、孵化、产业一体化发展模式,加速绿色科研成果转化与升级,提升平台科研实力,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助力河南省新能源产业发展。

乔军平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我校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国家电投(广东公司)希望借此契机,与河南大学在新型光伏材料和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攻关、研发、推广、应用先进科研成果,实现产研互补,促进成果转化。同时,建设科研与中试基地,共同培养光伏能源领域高端人才,促进国电投集团的现代化转型,助力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助推中原地区光伏产业创新发展。

会上,双方就联合培养人才、开展合作研究、开发技术应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乔军平一行前往河南省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