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吴继娟添加时间:2023年05月31日 访问量:

        https://news.henu.edu.cn/__local/5/D3/4D/8844CEC31EC7CD5FCBA49C8EA06_293D7388_2A1F0.jpg


        https://news.henu.edu.cn/__local/A/4A/70/92A44108369DDFF84A8E210483E_EBEA6E69_25B77.jpg


        https://news.henu.edu.cn/__local/8/10/E8/5A64C8A0091297F25F7160ECF82_F89B7A7A_200C2.jpg


        https://news.henu.edu.cn/__local/0/A5/6A/0EB152777C714C57BC9DFBAAD03_5EC3DD1C_1C100.jpg


        https://news.henu.edu.cn/__local/E/7A/46/47DC491855B44E6676F51558963_9B74EC72_198C3.jpg


        https://news.henu.edu.cn/__local/E/86/6B/07F0B0DB87C24695CD1C3E594F1_FE8F28AD_27A12.jpg

5月30日上午,学校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学校党建工作。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锁江主持。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察委驻河南大学监察专员杨朝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对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见效。二是聚焦“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点”,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监督。三是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五是持续加压震慑强化“不敢腐”,突出监督制约强化“不能腐”,深化教育感召强化“不想腐”。六是强化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七是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校党委副书记季波安排部署2023年学校组织、宣传、统战和离退休工作。他指出,2023年,学校组织工作重点聚焦加强思想引领、夯实党建基础、优化干部结构、推进乡村振兴,持续营造“深深的水、静静地流”的浓厚氛围,为建设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宣传思想工作重点做好思想理论武装、意识形态工作、精神文明建设、主流思想舆论、文化传承创新等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创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统战工作着重从开展理论学习,做好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推进民族宗教工作,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开展;离退休工作重点从引导老同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管理工作、持续加强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通过线上发表讲话,安排部署学校2023年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落实“双一流”“双航母”战略、加快建设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一流大学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更加深刻地认识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央和省委的一贯要求,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是学校补短板、强弱项的迫切需求,必须更加深刻地认识我们所担负的职责使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就落实好2023年学校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主要工作任务,卢克平强调要把握关键点,找准切入点,聚焦发力点,一项一项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是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四是要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要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六是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七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九是要全面实施“1151”工程。

卢克平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将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齐抓共管、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真抓实干、推动事业发展,坚持结果导向、加强问责问效,切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锁江就全校各单位深刻领会、及时传达、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坚持聚焦主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双一流”“双航母”建设,集中精力抢抓重大机遇,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要强化纪律意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举行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明理路北段379号 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友兰学堂中楼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