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校长办公室(法律事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添加时间:2024年03月25日 访问量:

3月25日上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校长办公室(法律事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作动员会在郑州龙子湖校区友兰学堂北楼B座1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纪委副书记宋菊芳,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创峰及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动员会。会议由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朱俊彪主持。

宋菊芳宣读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并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巡察工作作为巡视工作的拓展和延伸,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各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和安排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把握巡察重点,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本轮巡察是校内巡察开展以来第一次巡察机关,重点是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以高质量巡察工作推动机关各部门担责尽责,规范履职用权,增强服务意识,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三是坚持同题共答,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巡察是各单位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正确认识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王创峰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他深入阐释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通报了此次巡察工作主要内容,提出要按照“四个聚焦”总体要求,切实做到“四个紧扣”,扎实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一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正确认识政治巡察的内涵、任务、方针和定位,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如实反映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建议。二要积极支持,协作配合。各单位党组织要根据相关制度要求,及时指定专人协助党组织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络,配合做好巡察工作;要及时制定工作应急预案,积极稳妥应对突发事件。三要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巡察组将针对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按照有关规定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立行立改;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四要严格自律,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巡察组将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严守职责边界,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巡察期间,各单位工作要正常进行,不受影响。

李鹤翔代表校长办公室(法律事务办公室)、白莹代表发展规划处、赵俊伟代表学科建设处、胡彬彬代表科学技术研究院作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被巡察单位全体同志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本次巡察,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组和第二巡察组的要求,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巡察组做好相关工作。同时,各单位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查摆不足,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在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一流大学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此次巡察自2024年3月21日开始,至4月30日结束。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明理路北段379号 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友兰学堂中楼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