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学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兰州举行

作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添加时间:2019年10月11日 访问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值此举国欢庆之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10月11日在兰州市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管培俊主持。

  

 

    杜玉波会长在工作报告中,从五个方面回顾了理事会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一是举旗定向,凝练发展战略构想谋长远。在系统总结学会36年发展经验,特别是近两年来工作实践的基础上,凝练提出学会的发展战略构想,成为学会事业发展的基本遵循,发挥举旗定向、凝聚人心、指导实践的重要作用。二是开拓创新,服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学会紧扣“四个服务”核心任务,对内抓机制建设,与教育部相关司局建立工作会商机制;对外谋求合作,拓展服务领域与合作渠道。三是深耕细作,提升“两会一刊”品牌质量。努力把“高博会”打造成名副其实的高等教育国家名片,把“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打造成具有广泛影响的国际性学术峰会,把《中国高教研究》打造成我国教育研究领域的学术名刊。四是扩大开放,开创国际交流合作新局面。与美国教育委员会建立起全面合作的工作机制,深入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交流机制工作,启动与泰、韩、日等国家教育合作。五是多措并举,推动学会各项事业上水平。监事会勇于担当,秘书处内部建设全面提升,分支机构管理逐步规范。

  在总结一年工作的同时,工作报告分析了学会面临的挑战,提出了明年的工作规划。杜玉波会长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教育部党组的总体部署,全面贯彻实施学会发展战略构想,全面激发各分支机构发展活力,开创学会事业新局面。今后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围绕中心更好服务教育事业大局;落实学会发展战略构想;分支机构管理实现“人、财、事”相统一;持续提升“两会一刊”质量;推动国际合作交流走深走实;加强理事会工作和秘书处内部建设;久久为功,做强做优现代学术社团。

  姜恩来秘书长作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学会严格遵守各项财务规章制度,财务收支情况良好,为学会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与会理事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章程》规定,经理事会表决,同意增补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秘书处秘书长姜恩来为学会副会长;同意姜恩来任学会秘书长;增补郝清杰同志为学会理事、常务理事;提议变更学会法人代表为姜恩来,并按照相关程序办理法人变更审批。

  学会副会长林蕙青、刘川生、姜斯宪、李元元、罗俊、管培俊、张大良、姜恩来和监事长孙维杰出席会议。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郝清杰参加会议。出席会议的理事共计365人,符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章程》规定,审议和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参会代表普遍认为,杜玉波会长的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催人奋进,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学会领导班子成员的充实,为学会工作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能。大家相信在学会领导的带领下,学会工作能够再上新台阶,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 电话:0371-22822677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