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学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全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京举行

作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添加时间:2019年11月08日 访问量:

  2019年11月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在北京举行全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弗吉尼亚大学副教务长斯蒂芬·马尔出席并分别致辞。签字仪式由学会副会长张大良主持。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弗吉尼亚大学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欧君廷,弗吉尼亚大学家长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群鹏,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秘书处全体人员见证了签字仪式。

杜玉波致辞

  杜玉波会长在致辞时指出,合作共赢是中美关系的主流,中美教育合作具有光明未来。希望学会与弗吉尼亚大学利用各自优势,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推动双方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更上一层楼,充分发挥教育在中美两国关系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斯蒂芬·马尔副教务长表示,他从事外交事务36年,深深感受到中美之间有非常多的共同利益。弗吉尼亚大学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签署《学术合作与交流协议》,成为第一所与学会开展全面合作的美国大学。他相信,双方一定能够成为最友好的合作伙伴,共同推进中美高等教育合作交流。

  姜恩来副会长、秘书长和斯蒂芬·马尔副教务长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签字仪式结束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本次签字仪式是学会和弗吉尼亚大学交流合作的新起点。双方表示,今后要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切实推进相互交流和务实合作,为中美两国高等教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双方合影留念

  斯蒂芬·马尔(Stephen D. Mull)简介:

  现任弗吉尼亚大学全球事务副教务长。

  曾任美国驻印度尼西亚使团副团长(2000-2003)、美国驻立陶宛共和国大使(2003-2006)、美国国务院政治军事事务代理助理国务卿(2007-2008)、美国国务院政治事务次卿高级顾问(2008-2010)、美国国务院执行秘书(2010-2012,希拉里·克林顿担任美国国务卿期间)、美国驻波兰共和国大使(2012-2015)和美国国务院负责伊朗核协议实施的首席协调员(2015-2017,并在此期间荣获国务卿约翰·克里颁发的国务院最高荣誉“杰出服务奖”)。

 

请输入搜索信息:
  •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明理路北段379号 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友兰学堂中楼 邮箱:ghfz@henu.edu.cn
  •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107 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